日本外长实地考察罗兴亚人村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外交部长河野太郎13日考察了缅甸西部若开邦的主要城镇孟都,有报道称该地的穆斯林少数民族罗兴亚人遭到迫害。

共同社报道,河野太郎此行旨在了解当地情况,并反映在日本的支援措施中,从而让逃至孟加拉的逾60万罗兴亚难民得以返缅。

日本外交部指出,河野太郎是自去年8月罗兴亚武装组织与缅甸安全部队发生冲突后,首位访问若开邦罗兴亚人居住地的外国部长级官员。

河野太郎在当地对媒体说:“创造没有不安、能够融洽居住的环境很重要。(日方)将采取改善当地生活环境的具体措施。”

据报道,河野太郎访问了有约1000名罗兴亚人居住的孟都地区的村落,考察了被烧毁房屋的重建现场及穆斯林学校,并听取了罗兴亚人生活情况的介绍。此外,他还确认了难民返乡时需经过的连接缅甸与孟加拉边境的桥梁。

目前在缅甸访问的河野太郎,周五和缅甸国务资政兼外长翁山淑枝举行双边会谈后宣布,日本政府将通过国际组织提供2000万美元(约2700万新元),援助缅甸改善人道问题。

去年11月,河野太郎也曾在访问孟加拉时,到东南部科克斯巴扎尔考察当地的罗兴亚人难民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