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误发导弹警报 可能无防错机制

夏威夷上周误发弹道导弹将来袭的乌龙紧急警报。(路透社)
夏威夷上周误发弹道导弹将来袭的乌龙紧急警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夏威夷州上周六(13日)误发弹道导弹将来袭的乌龙紧急警报。美国国土安全部长星期天(14日)表示,民众仍应信任政府的警报系统,但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初步发现,夏威夷似乎没有防错机制。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帕伊星期天在声明里指出,联邦通信委员会至今展开的调查显示,夏威夷州政府似乎没有适当的防护措施,防止发出这类误报。

夏威夷时间13日早上8时许(新加坡时间14日凌晨2时许)发出错误的导弹来袭警报,却花了近40分钟才补发正确的澄清讯息。夏威夷州长表示,他们没有自动取消错误警报的机制,意味着他们须通过人工才能补正。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星期天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访问时,敦促民众不要从夏威夷事件“产生任何错误结论”。

尼尔森说:“我会痛恨任何人不遵从政府系统发出的警报,人们可以相信政府的各种系统,我们每天都会测试。这次(夏威夷误报)是个非常不幸的失误,但这些警报系统不可或缺,分分秒秒都能救人一命。”

尼尔森指出,国土安全部会同夏威夷当局一同努力,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