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出动军舰拯救受困刁曼岛游客

马来西亚海军将滞留在刁曼岛的游客送抵关丹丹绒格朗海军基地。(星洲日报)
马来西亚海军将滞留在刁曼岛的游客送抵关丹丹绒格朗海军基地。(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98名国内外游客,因恶劣天气滞留在刁曼岛长达5天,今获海军在大风浪中出动军舰把他们载离该岛。

《中国报》报道,这些游客包括44名马来西亚人、54名来自18个国家的游客,即日本、英国、中国、意大利、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等。随行者也包括12名当地村民,其中3人面对健康问题,抵达关丹丹绒格朗海军码头后,被救护车载往关丹中央医院接受治疗。

110名游客及村民,经过8小时的船程,今晚7时安全抵达关丹丹绒哥浪海军基地,因面对巨大海浪,比原定下午4时的抵达时间,延迟3小时。

海军第一区指挥官阿迪在记者会上指出,该命名为KD Terengganu的军舰昨午5时出发前往海岛承载滞留的游客,今天凌晨3时许才抵达刁曼岛,今早7时30分开始安排游客及村民们上军舰。

现场所见,3名病患,包括一名女童在海军的搀扶下,先行下船,跟随在后的游客,各个脸上挂满笑容,不忘跟海军道谢。

一名外国游客因不满旅游局在发现天气恶劣,没有阻止游客入岛,在安全抵达码头后,向海军宣泄不满。

此外,来自日本的女游客说,他们一行5人,原定3天前要离岛,但因为游轮无法靠岸而滞留岛上,也因此错过今晚的飞机。“如今安全离岛,我们计划明天飞回日本。”

北京游客王利红(60岁)说,她与丈夫蓝宇曦原是待在岛上3天两夜,却因此多留了3天。“一些游客选择坐快艇离岛,但我们觉得危险,选择留在岛上。”

她说,滞留岛上的3天一切安好,酒店安排也周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