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区前主席再被推选连任

字体大小:

(早报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周三(17日)在去年底寻求独立失败后首次开会,以推选加区新主席,预料原任主席普伊格蒙特会再当选。

去年10月,普伊格德蒙特宣布加区为独立国家后遭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开除,他过后自我流亡到比利时,因此,这次加区议会他没有出席。

加区亲独立阵营在去年12月21日的自治区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而这些政党均属意由普伊格德蒙特再度领导加区。其中,加区共和左翼党(ERC)和普伊格德蒙特的政党“一起为加泰罗尼亚”(Together for Catalonia)发表联合声明说,他们已达成协议,会支持普伊格德蒙特成为加区主席候选人。

不过,拉霍伊日前表明,普伊格德蒙特要领导加区就必须在加区“现身”,否则加区将由中央政府直接管理。

目前人在布鲁塞尔的普伊格德蒙特,一旦回返西班牙就会被逮捕,并可能在叛乱、煽动与滥用公款等多项罪名下被判坐牢长达数十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