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付1亿美元罚金结束汇率操纵调查

汇丰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路透社)
汇丰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18日同意支付1亿美元的罚款,以结束美国司法部有关汇率操纵的调查。

彭博社报道,汇丰还和检方达成了一份延期追诉协议,承诺协助针对前雇员以及任何卷入其中的其他个人的刑事案件。

延期追诉文件周四提交给了布鲁克林一家联邦法院,有待法官批准。

据了解,协议所涉及的行为于2010年及2011年发生。此后,汇丰已推行多项措施,加强对环球资本市场业务的监控。

报道说,在2015年,其他几家全球性的银行因有关操纵汇市的不当行为支付了刑事处罚,而且罚金高于1亿美元。

共有五家银行认罪,每家银行支付了2亿至9.25亿美元不等的罚金,而且承认他们存在彼此串谋操纵汇市基准的行为。

不同的是,较早的案件基于反垄断法,针对的是影响一整块市场的行为,而汇丰的案子性质上是涉及其自己客户的欺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