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验血测试可验出八种常见癌症

科学家发明一种验血测试,能够有效验出八种常见的癌症。(法新社)
科学家发明一种验血测试,能够有效验出八种常见的癌症。(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科学家发明一种验血测试,能够有效验出八种常见的癌症。

专家表示,验血可以让病人及早发现癌症,展开早期治疗,估计每年可以拯救几百万人的性命。

临床测试证实,在目前技术下无法测到的早期癌症,有大约七成个案可经由验血发现,部分癌症的测试准确度达到98%,包括通常要延至晚期才被发现的胰脏癌。

验血测试相当有效的癌症包括肠癌、乳癌、肝癌、肺癌、食道癌、卵巢癌、胰脏癌和胃癌。

专家又表示,通过验血发现的癌症个案中,结果几乎无错;而且在每六宗个案中,有五宗能够通过验血发现病变部位。

研究结果在《科学》期刊刊登,这种验血方法称为CancerSEEK,由美国约翰科普金大学的国际科学家团体研发,团队包括三名来自澳洲的研究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