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首次用无人机成功救援冲浪少年

去年12月,新州政府斥资43万澳元购买多台无人机。(互联网)
去年12月,新州政府斥资43万澳元购买多台无人机。(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救生员成功使用无人机解救了两名冲浪少年。这是全球首次使用无人机进行海上救援。

澳洲媒体19日报道,被困的两名少年分别为16岁和17岁。他们18日上午在新州北部拜伦湾附近伦诺克斯角冲浪时不幸被巨浪困住,无法返回700米外的岸上。

事发时,新州政府恰好组织救生员在附近海域进行无人机操作培训。在接到民众的求救电话后,救生队负责人决定实地操作,立即用无人机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

无人机拍下的救援视频显示,在定位到被困少年后,无人机向两人投放了救生浮带,两名少年借助浮带安全游回岸边。

据悉,无人机到达被困位置仅用时70秒,而救生员赶到被困地点估计需要六分钟。

新州副州长巴里拉罗说,使用无人机实施海上救援在全球尚属首次,政府对科技的投资拯救了居民的生命,他为此感到高兴。

去年12月,新州政府斥资43万澳元购买多台无人机。除载有救生浮带、警报系统和扩音器的救生无人机外,还有一部分无人机专门用来探测近海鲨鱼,以保证冲浪人员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