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被遣返 罗兴亚难民列条件要缅政府履行

在孟加拉的罗兴亚难民希望缅甸政府能给予他们公民权。(路透社)
在孟加拉的罗兴亚难民希望缅甸政府能给予他们公民权。(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孟加拉难民营的罗兴亚领袖列出了一系列条件,要缅甸政府履行后,他们才愿意被遣返。

缅甸和孟加拉日前达成协议,同意在两年内把近几个月来涌入孟加拉的罗兴亚难民遣返缅甸;这项计划最快可能在下周展开。

六名自称代表若开邦40个村庄的罗兴亚长老向路透社展示了他们的请愿书,上头列出了一些条件,并表明在缅甸政府履行这些条件之前,他们不会回返家园。

这份请愿书的内容可能还会做出更动,但据路透社所知,罗兴亚难民要求缅甸政府公开宣布给予他们公民权,并将他们纳入缅甸受承认的少数民族名单中。

他们也要求把原本属于罗兴亚人的土地归还给他们,并为他们重建房子、清真寺和学校。

此外,罗兴亚人要求将涉及杀戮、掠夺和强暴等暴行的军方人员绳之以法,同时释放在打击叛军的行动中被囚禁的“无辜罗兴亚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