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维州高温酷热 多地发生火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墨尔本19日迎来一个“火炉天”,当地气温一度飙升至接近摄氏43度。

中新社报道,维州急救中心负责人霍尔曼表示,19日是墨尔本近两年来最热的一天。这场极端高温天气加剧了火灾风险,维州多地发生多起不同程度的火灾。

在墨尔本西部,阿瓦隆(Avalon)与莱沃顿(Laverton)两地的气温分别上升至摄氏42.8度和42.7度。从全州范围来看,位于马里区(Mallee)的沃尔皮阿普(Walpeup)更达到摄氏45.7度,位于威默拉(Wimmera)的龙戈若农(Longerenong)也达到摄氏45.5度。

受高温影响,各地火灾隐患加剧。18日,科拉克(Colac)附近发生丛林大火,烧毁两栋房屋,但据称是无人居住的废弃房屋。维州其他地区也发生多起火灾。

消防当局出动了12架消防飞机与24辆消防车救火,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但消防员仍在原地待命,防止大火复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