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将谢淑薇澳网再爆冷门

谢淑薇伸长手臂迎接来球。(路透社)
谢淑薇伸长手臂迎接来球。(路透社)

字体大小:

谢淑薇今天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圈赛中横扫波兰名将阿格涅什卡,第二次打入大满贯赛16强赛。

这名台湾女将在本届澳网第二次大爆冷门。此前,她在次圈将第三种子西班牙好手加尔比涅拉下马,然后在今天的32强赛上,以6比2、7比5击退阿格涅什卡。

谢淑薇16强赛的对手是前世界球后、德国名将安热莉克。后者在另一场第三圈中战胜另一名前世界球后、俄罗斯好手玛丽亚·莎拉波娃。

谢淑薇说:“我终于重返大舞台,真让人兴奋。我不知道能否再扮演屠龙手角色,但我会尽力尝试。”

目前排名世界第88位的谢淑薇说:“感觉真棒,能在10年后再次打入大满贯赛单打16强赛。”她曾在10年前打进澳网女单16强赛,但最终不敌比利时退役名将贾斯汀。

第26种子阿格涅什卡在次盘中途请求医疗暂停,接受左膝盖伤势的治疗。

tennis-aus-open-120746_Small.jp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