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反对派谈妥柔佛州议席候选人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据《星洲日报》掌握的消息,马来西亚反对派希望联盟各成员党已谈妥柔佛56个州议席的上阵人选。柔佛希盟将由土著团结党领军,土团党共上阵18个州席,其次为民主行动党14席、公正党及诚信党各12席。分析员指柔佛来临大选选情的激烈程度绝不亚于雪兰莪,并认为首次上阵的土团党若无法取得可观表现,未来很可能分裂及泡沫化。

公正党柔佛主席哈山卡林接受《星洲日报》询问时证实,希盟已完成所有56个州席的分配,然而仍需希盟主席理事会通过。“州议席分配一旦通过,将在近日召开的柔佛希盟大会上公布。不过,我目前不能回应特定议席分配及候选人。”

消息也告诉《星洲日报》,民主行动党同意获分配14席的条件,包括亚依淡国会议席必须有该党候选人上阵。据希盟之前的国席分配,亚依淡国席原本归民行党,但诚信党不满在柔佛只分配到两个国席,所以民行党原本同意让诚信党候选人在亚依淡国席以民行党旗帜上阵。

目前的亚依淡区国会议员是马华署理总会长魏家祥。各方都关注民行党将派何人上阵亚依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