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社民党通过将与默克尔正式谈组阁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议会第二大党社会民主党(社民党)星期天(21日)在波恩召开特别党代会,表决同意该党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进行组阁谈判。

642名有投票权的党代表和主席团成员当天对社民党是否与联盟党进行组阁谈判进行举手表决,最终以362张支持票对279张反对党通过表决,有一名代表弃权。

社民党作出决定后,两党间的组阁谈判有望于近日展开。

社民党主席舒尔茨在会议上呼吁与会代表支持该党在日前试探性对话成果的基础上参与组阁谈判。

他说:“组阁谈判将同试探性对话一样艰难……我们会于近日同保守派谈判,拟定一个时间表,我希望能尽快开启谈判。”

默克尔对社民党的决定表示欢迎,她说:“此前试探性对话的蓝图是我们接下来谈判的框架,还有很多细节得厘清,这需要密集磋商。”

德国联盟党与社民党就组阁问题展开的试探性对话1月12日达成原则一致,并公布了试探性对话的最终成果文件。双方在各自提出的主张上都作出较大让步。

去年9月,德国举行联邦议院选举,联盟党和社民党分别维持了议会第一和第二大党地位,但此后近四个月的时间内,各方一直未能成功组建新政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