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财务风险 法国放弃申办2025年世博会

法国总理菲利普担心,接连举办多项大型国际活动,会给法国带来沉重财政负担。(法新社)
法国总理菲利普担心,接连举办多项大型国际活动,会给法国带来沉重财政负担。(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总理菲利普以存在财务风险为由,宣布放弃申办2025年世博会。

法国《星期天报》(Journal du Dimanche)21日报道,菲利普周五致信法国申办2025年世博会总协调人拉米称,他已决定不再继续进行法国的申办工作。

菲利普在信中指出,法国申办世博会的财政计划存在“结构性缺陷”。

法国正寻求削减其财政赤字,菲利普表示,他不能因为任何“无法掌控的额外投入”而危及重振经济的前景。他担心,世博会吸引的参观人数无法达到预期目标,而且申办计划也缺乏私营企业和机构的支持。

自1900年以来,法国就从未举办过世博会。

法国将在未来数年内迎来多项大型国际活动,包括2023年橄榄球世界杯和2024年夏季奥运会。菲利普认为,如果紧接着主办2025年世博会,很可能为国家带来沉重的财政负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