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话要夺执政权 马雪州促伊党退出州政府

哈迪阿旺昨天放话,称该党准备下届大选在雪州执政。(当今大马)
哈迪阿旺昨天放话,称该党准备下届大选在雪州执政。(当今大马)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昨天(21日)放话,称该党准备下届大选在雪州执政。雪州公青团今天(22日)狠批伊党背叛现今雪州政权的共识,已沦为“肉中刺”,应退出雪州政府。

当今大马报道,雪州公青团秘书赛巴里沙上午发文告,炮轰哈迪向数百名伊党支持者如此傲慢的声明,旨在破坏政府原本建立的和谐。

他指出:“今日的雪州政府是通过公正党、民行党和伊党在上届大选获得委托后,所达致的共识成立。”

赛巴里沙表示,伊党应该扮演角色,维护有关共识及捍卫现有政权,以吻合州务大臣阿兹敏欲保留州政府的和谐及共识的意愿。

“不幸的是,伊党主席直言不讳说,他们要在第14届大选后领导雪州政权。”

赛巴里沙认为,这种言论仿佛否定了伊党和其他政党,多年来在雪州组织联合政府的合作共识。“不仅如此,此言论犹如出卖了赋予伊党一起巩固雪州政权的信任。”

赛巴里沙提出质疑,称既然伊党表达了要在下届大选执政雪州的意愿,那该党不应该继续留在现有的雪州政权。

他说:“与其继续成为肉中刺,伊党是时候有尊严地退出雪州政府。”

他相信,希盟已准备捍卫雪州政权,同时进一步在中央取得胜利而入主布城。

他表明:“我有信心,人民会在下届大选选择希盟,因为这是唯一最认真要取代巫统和国阵,成为联邦政府的政治联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