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结束僵局 为联邦政府恢复运转铺平道路

参议院通过临时拨款法案后,麦康奈尔(右)面带微笑地步出参议院议事厅。(法新社)
参议院通过临时拨款法案后,麦康奈尔(右)面带微笑地步出参议院议事厅。(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会参议院22日通过一份为期三周的临时拨款法案以结束政府关门僵局。众议院之后将对这份法案投票表决。

参议院得以结束僵局,是因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向民主党人保证,参议院会审议一系列的移民议题,包括解决幼年时被带入美国的几十万无证移民的困境。

共和、民主两党在移民问题上的对峙导致了政府关门。奥巴马政府曾执行《幼年来美暂缓递解行动》(DACA),暂缓遣返这些所谓的“追梦人”,允许他们在美国学习和工作,但特朗普废除了DACA项目。

参议院达成协议后,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宣读了特朗普的声明:“我很高兴,国会的民主党人如今终于清醒了,同意为我们伟大的军队,为边防巡逻,为急救人员和弱势儿童保险项目拨款。 正如我一直所说,政府一旦获得拨款,我领导的行政当局将致力解决不公平的非法移民问题。我们将在移民问题达成长期性的协议,但前提一定是对我们国家有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