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在世界经济论坛为美招商引资

上千瑞士民众23日在苏黎世游行、反对特朗普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法新社)
上千瑞士民众23日在苏黎世游行、反对特朗普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白宫官员23日发布美国总统特朗普赴瑞士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的行程和主要政策主张。据介绍,特朗普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向世界展示美国过去一年的经济成就,并为美国招商引资。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当天在白宫记者会上说,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25日上午抵达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并会见论坛主席施瓦布。

他还将举行晚餐会,与多家跨国公司高管共商赴美投资事宜。按照计划,特朗普将于26日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科恩说,特朗普将在演讲中重申美国会始终致力于减少监管,美国将通过全面的税制改革为美国企业和工人提供平等的竞争环境。特朗普还将继续倡导公平的经济竞争,表态支持公平、互惠的贸易。

科恩称,特朗普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向世界展示美国过去一年的经济成就,并为美国招商引资。他将继续扮演美国最好的“推销员”,向世界展现美国的开放态度。

当被问及特朗普“美国优先”的理念是否与世界经济论坛格格不入时,科恩回应称,“美国优先”并不是“美国独行”,美国希望与世界各国一同实现增长。

他说,特朗普此前已多次传递这一信号,在世界经济论坛上他仍将秉持这一立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