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拥堵的东南亚市场成Gogoro目标

2016年6月28日,电动机车制造商Gogoro Inc.在台湾台北的全球体验中心展出其智能电动机车。(彭博社)
2016年6月28日,电动机车制造商Gogoro Inc.在台湾台北的全球体验中心展出其智能电动机车。(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台湾电动机车制造商Gogoro Inc.着手扩展海外业务,这家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支持的公司把东南亚空气污染的街道视为理想的目标市场。

公司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陆学森周二在台北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家初创企业正准备首次在台湾以外的市场开始销售电动机车。他提到马尼拉是公司正在考虑的城市。

彭博社引述陆学森说,公司正在规划下一个大城市行动,有很多城市可选择,目前正在最后确定哪一个城市才合适。

Gogoro去年受到投资界大力支持后,兑现承诺的压力逐渐增加。公司从戈尔以永续能源发展为主的投资公司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 LLP、新加坡的淡马锡控股、日本的住友商事以及法国公用事业公司Engie SA共募集3亿美元(3.96亿新元)。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项投资让Gogoro的估值增加到8亿美元(10.55亿新元)左右。

陆学森说,他总是告诉股东说,他配发股息的那一天就是他们该卖出股票的时候。他说,全世界每年约卖出5000万辆两轮机车。很多人出门代步的机车都需要换成电动机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