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洗钱案 中国银行疑涉其中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因怀疑在一宗复杂的洗钱活动中发挥作用,中国银行去年遭法国调查人员指控;在该洗钱活动中,客户可以将数以百万计欧元的资金,汇到中国境内的账户,而规避欧洲的税收。

据彭博社见到的案卷,法国调查人员指控,约500万欧元(804万新元)从税务欺诈获得的资金汇入在中国的数个账户,中国银行对此视而不见。中国银行否认指控。此事之前未见报道。

法国当局表示,当一些在中国并无特定业务的法国居民账户,收到来自商业企业的资金之时,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银行没有要求任何收入证明。这些资金先是通过位于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公司转移,最终落脚在中国银行在亚洲的账户上。一位调查法官去年6月指控中国银行犯有严重的洗钱罪行。

案卷显示,法国当局发现,在2012至2014年间,总计3940万欧元(近6364万新元)转移到168个中国银行的账户,这些账户大多在浙江省。不过,该调查特别针对的是拥有中国籍的法国居民,所以金额缩小至480万欧元,汇入的是中国银行的21个账户。

中国银行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否认有关指控”。巴黎检察官的代表没有回复记者寻求评论的请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