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医院火灾37人遇难逾百人受伤

在韩国世宗医院火患中丧命的37人,主要是住院患者,还有医生、护士和助理护士各一人。(法新社)
在韩国世宗医院火患中丧命的37人,主要是住院患者,还有医生、护士和助理护士各一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截至当地时间晚上7时(新加坡时间傍晚6时),韩国釜山近郊密阳市世宗医院的火患已造成37人死亡,143人受伤。

韩联社报道,警方和消防部门表示,消防队在接报3分钟的上午7时35分赶到火场时,医院一楼已被浓烟和火焰吞没,难以进入,消防员通过二楼窗户等进入楼内施救,伤者被转移到附近多家医院。

据推测,当时楼内有住院患者83人和值班医生、护士等九人。

消防部门也同时疏散了与世宗医院紧邻的世宗疗养医院的94名患者。

37名死者主要是住院患者,还有医生、护士和助理护士各一人。事发时,多数死者身在一楼和二楼,死因多为窒息所致。

住院病人多为年长者或行动不便者与医院未安装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被视为伤亡惨重的两大原因。

警方初步认定,大火从一楼急诊室烧起。火灾勘查工作将于明天(27日)展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