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天王将自己的成就归功于太太

费德雷尔一边捧起澳网冠军杯,一边紧握妻子米尔卡的手。(路透社)
费德雷尔一边捧起澳网冠军杯,一边紧握妻子米尔卡的手。(路透社)

字体大小:

“瑞士天王”费德雷尔表示,太太米尔卡的激励,让他得以在“高龄”36岁,仍不断勇往直前。

与他齐名的世界顶尖球员都相继落败,费天王却持续挺进,成功在本届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第20座大满贯赛冠军杯。

他表示,自己能持续从事所热爱的运动,关键在于有个非常支持他的伴侣。每当他参加任何重大比赛,妻子米尔卡总会在场边观战,即便她仍需忙于照顾两对双胞胎儿女。

费德雷尔指出,他也精心调整赛程,确保自己能保持最佳竞技状态,所以暂时没想过要退役。

他说:“我觉得必须不要过度参赛,因为不可能每项比赛都参加。我享受训练的感觉,也不介意到东征西讨,因为身边有一个很棒团队。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妻子的支持,没有她,我根本无法打这么多年的网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