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泫澳网神奇之旅掀韩国网球风潮

郑泫:网球目前不是这里非常受欢迎的运动,但我希望它能越来越受欢迎。”(法新社)
郑泫:网球目前不是这里非常受欢迎的运动,但我希望它能越来越受欢迎。”(法新社)

字体大小:

21岁新星郑泫希望自己在本届澳大利亚公开赛上的神奇之旅,能够为韩国网球运动的发展注入强心剂。

郑泫在本届澳网男单16强赛将前世界头号球员、塞尔维亚名将乔科维奇拉下马,勇闯复赛。不过,郑泫最终在半决赛上因脚板长水泡被迫弃赛,让“瑞士天王”费德雷尔顺利晋级,并最后完成卫冕任务,第20次捧起大满贯赛冠军杯。

韩国总统文在寅发表声明,祝贺郑泫为韩国体育谱写新的历史篇章。昨天傍晚回返国门时,郑泫在仁川国际机场受到数以百计的韩国球迷的热烈欢迎。

郑泫说:“我没想过会有这么多人前来迎接我。我一定是完成了什么大事。”

根据今天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榜,郑泫的世界排名连升29个位置,现为世界第29位,是韩国网球员取得的历来最高排名。

韩国网球协会希望凭借郑泫在本届澳网掀起的风潮,投入更多资源发展这项运动。上周,网球运动用品销量已显著上升。

郑泫说:“目前,网球不是这里非常受欢迎的运动,但我希望它能越来越受欢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