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净值者逃离伦敦 中国和印度依然留不住富人

2018年1月26日,英国伦敦的圣潘克拉斯国际火车站的乘客在查看屏幕上的列车时间表。(路透社)
2018年1月26日,英国伦敦的圣潘克拉斯国际火车站的乘客在查看屏幕上的列车时间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统计显示,富人正离开伦敦,因为新增税项使得继承和投资的成本高昂,而英国将退出欧盟也促使居住在英国首都的富有欧洲人返回家园。

据本月发布的《全球财富迁移报告》(Global Wealth Migration Review),这使得英国的这个金融中心沦落到与拉各斯和伊斯坦布尔为伍,都遭遇富人净流出的局面。报告显示,2017年约有5000名高净值人士离开英国,而到来的仅有约1000人。

彭博社引述报告说:“过去三十年来,英国一直是高净值人士迁移的最大接收地之一…………但是,这个趋势在2017年发生改变,该国经历了首次大规模高净值人士净流出。”

流失富人往往是一国政治经济遭遇困境的体现。富人通常率先动身,因为他们有这个能力,不像中产阶级或穷人那样受到牵绊。

报告显示,获得大量高净值人士流入的城市包括奥克兰、迪拜、蒙特利尔、纽约、特拉维夫和多伦多。

财富研究机构新世界财富(New World Wealth)表示,它只关注那些确实已经迁移的高净值人士,也就是说,2017年在迁入国居住半年以上的人士。报告显示,中国和印度继续名列富人迁出的榜首;但是一旦生活水平改善,少量富人可能会迁回。

从财富增长的角度看,印度金融中心孟买预计将是未来十年增长最迅速的城市。报告估计,期间印度全国的财富预计将增长两倍,达到约25万亿美元(32.80万亿新元);其次是中国预计增长180%,达到69万亿美元(90.52万亿新元)。美国财富料将增长20%,但仍以75万亿美元的总财富名列榜首。

报告称,全球的私人财富总计约215万亿美元。人均净资产为2万8400美元,但是全球约有1520万高净值人士,他们的净资产在100万美元或以上。

俄罗斯是最“不平等”的国家,亿万富豪持有全部财富的24%。日本是最平等的国家,只有3%的财富集中在亿万富翁手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