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加冬奥擎旗手皮塔用椰油御寒

皮塔以油光上身,高举汤加国旗进入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会场。(路透社)
皮塔以油光上身,高举汤加国旗进入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会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就像两年前里约奥运会一样,皮塔(Pita Taufatofua)再次以扮演擎旗手角色,高举汤加国旗步入本届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会场。

现场气温为零下10摄氏度,但皮塔光着上身入场,秘诀是涂上了椰油。

据法新社报道,汤加驻悉尼总领事路易斯受访时说:“皮塔的口袋偷偷藏了一小瓶椰油,在步入开幕式会场前,组委会有人看到皮塔在涂椰油,赶紧安排他在一个小房间保暖。”

据了解,椰油是汤加御寒的传统秘方。

皮塔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高举汤加国旗进入开幕式会场时,也是光着上身,涂了一身油,之后在网上引起热议。这次,皮塔的最新做法一再令他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路易斯说:“皮塔的教练雅各布已在背包里收了一件夹克,准备让皮塔随时披上,但皮塔过后在选手村对我说,‘他一点也不觉得冷,因为涂了椰油。唯有坐下来才觉得冷。’”

在上届里约奥运会上,皮塔代表汤加参加跆拳道赛,之后改练越野滑雪,成功入选本届平昌冬奥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