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孝俊为东道主韩国夺冬奥首金

韩国选手林孝俊高举双臂欢呼胜利。(路透社)
韩国选手林孝俊高举双臂欢呼胜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据韩联社报道,林孝俊今天在本届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中,以2分10秒485夺冠,为韩国体育代表团收获本届冬奥会首枚金牌。

荷兰选手克奈格特以2分10秒555获得银牌,俄罗斯奥林匹克选手叶利斯特拉托夫则以2分10秒687获得铜牌。

25岁的林孝俊赛后表示,自己能够夺冠多亏有俄罗斯归化选手安贤洙的指引。原籍韩国的安贤洙是夺得最多短道速滑冬奥会金牌的选手,这次因卷入俄罗斯运动员有组织使用禁药的丑闻,无缘出征平昌。

林孝俊说:“安贤洙告诉我,我能办到,我从他那里得到很多指引。当我首次看到他比赛,就梦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冬奥会金牌得主。当得知他无缘前来参赛时,我为他感到难过,能与他同台较量将是我的荣幸。”

在较早前举行的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预赛中,朝鲜选手崔银成(译音)带伤上阵尽力一搏仍遭淘汰。他是本届冬奥会上最先亮相的朝鲜选手。

崔银成在预赛第三小组中出场,以2分18秒213的成绩排名第六,遭淘汰出局。坐在观众席一角的朝鲜拉拉队高喊着崔银成的名字为他加油助威,崔银成在比赛前半段滑得比较稳定,但到第九圈之后落后至最下游,体力开始透支的他与领先选手之间的差距也越来越大。

在本月2日进行的首次适应性训练中,崔银成摔到导致右脚脚腕皮肤撕裂而缝针,7日才拆线。今天赛前热身时,崔银成看起来也未痊愈,在其他选手抓紧进行加速练习时,他多次查看了脚部状态。

根据本季赛世界杯成绩进行的世界排名中,崔银成排在第101位,与世界顶尖水平差距较远,此次崔银成持外卡参加平昌冬奥会。

2018-02-10t103407z_1858009602_devee2a0tcuci_rtrmadp_3_olympics-2018-stsk-m-1500-q_Small.jp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