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与正等今结束访韩行程乘专机回朝

文在寅(右起)和金与正观赏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表演时互动良好。(法新社)
文在寅(右起)和金与正观赏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表演时互动良好。(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联社11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的特使、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等朝鲜冬季奥运会高官团一行人结束为期三天的访韩行程,当晚10时24分许乘专机返回平壤。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等韩方人士到机场送行。

报道说,朝鲜冬奥高官团当晚在首尔一家酒店出席由青瓦台秘书室长任钟晳主持的欢送晚宴,随后在首尔国立中央剧场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一同观看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演出。

朝鲜代表团于平昌冬奥会开幕当天,即9日搭乘专机抵达韩国;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同一天出席文在寅为各国首脑级人士主办的欢迎招待会,之后同也是金正恩妹妹的金与正,出席了平昌冬奥会开幕式。

文在寅第二天在青瓦台接见朝鲜冬奥高官团,并和他们共进午餐。金与正向文在寅转交了金正恩的亲笔信,并口头转达了金正恩邀请文在寅访问朝鲜的口信。同一天晚上,文在寅与金与正、金永南在江原道江陵关东冰球中心共同观看了朝鲜联队与瑞士队的比赛,为联队队员加油助威。比赛结束后,双方还走向冰场勉励联队队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