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试图透过沟通为朝韩峰会铺路

韩国总统文在寅(右边中间)与朝鲜高层代表团(左边)10日在青瓦台会面。(路透社)
韩国总统文在寅(右边中间)与朝鲜高层代表团(左边)10日在青瓦台会面。(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周一表示,将试着安排让更多因韩战离散的家庭团聚,并力图降低与朝鲜的军事紧张情势,踏出第一步为韩朝罕见的峰会建立基础。

在韩国统一部发表这项声明前,朝鲜高层代表团刚结束对韩国的三天访问行程,朝鲜在行程中邀请韩国总统文在寅到平壤举行会谈。

若能促成这项会议,将是自2007年以来的首个韩朝峰会。

韩国统一部说:“(这次访问)显示朝鲜有强烈意愿想要改善韩朝关系,以及若有必要,平壤当局能做出前所未见的大胆举措。”

统一部表示,改善关系的步骤将由韩朝共同主导,但也需相关国家的配合以及国际社会的支持。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周日发行的报纸专访中说,美韩已就进一步透过外交途径拉拢朝鲜的条件达成一致,由韩国先展开动作,以期促成美朝在没有任何预设条件的情况下直接对谈。

彭斯表示,美国将维持对平壤施加“最大压力的行动”,但同时对可能的会谈持开放态度。

过去几年,韩朝曾安排让离散家庭团聚。韩国去年对朝鲜释出再度安排这类团聚的善意,但双方仍未敲定细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