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代理不满宝腾的改革措施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吉利集团入主马来西亚国产车宝腾后,立即雷厉风行执行多项改革,这让许多马来代理商与零件供应商叫苦连天。分析员认为这些代理是趁大选将近而向政府施压。

马来汽车贸易及进口商协会(Pekema)主席再努丁阿都拉曼接受《马来西亚前锋报》访问时表示,宝腾许多马来销售代理申诉宝腾新任领导层采取铁腕政策,不重视政府的“马来人议程”。

再努丁希望政府介入斡旋,并指若政府继续不闻不问,许多马来销售代理及零件供应商(vendor)恐将“关门大吉”。他指宝腾目前的做法,不符合政府当年设立宝腾以扶持马来人进入汽车业的初衷。

他不满宝腾领导层指示销售代理必须在一年内将1S(销售)中心提升为3S(销售、服务及零件)。销售商因此必须投入300万至500万令吉(约100至168万新元)资金。他说,超过85%马来销售代理都是1S中心,巴生河流域也只有两家马来销售代理达到3S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