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佛餐饮集团营运欠佳 再关12分店

奥利佛餐饮集团旗下的餐厅总数已从37间大幅缩减至13间。(互联网)
奥利佛餐饮集团旗下的餐厅总数已从37间大幅缩减至13间。(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名厨奥利佛(Jamie Oliver)旗下的餐饮集团屡次传出营运欠佳的消息,今年1月下旬已宣布关闭国内其中12家分店。

东网引述英国媒体报道,奥利佛餐饮集团的债务累积已达7150万英镑(约万新元),包括员工欠款220万英镑。他上周五宣布再关闭12家分店,令餐厅总数从37间大幅缩减至13间,450名员工失业。

据报道,奥利弗去年传出集团亏蚀1000万英镑后,已立即联络各地分店业主,希望可以酌情调低租金,防止餐厅全面倒闭。他早前因债务重组而宣布关闭部分国内分店,获得95%债权人支持。这项自愿偿债安排,为余下的分店争取到减租,协助公司度过难关。

消息指,奥利弗和妻子的身家高达1.5亿英镑(约亿新元)。法院文件显示,即使他结束整个餐饮集团,个人资产也不受影响。

奥利弗早在去年关闭部分餐厅时,归咎经济环境欠佳,加上英国脱欧使经营成本上涨。其连锁餐厅早前亦曾被顾客投诉抱怨食物和服务欠佳,亦有离职员工批评公司薪金太低,以及出现职场欺凌事件。集团发言人回应指没有收到有关投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