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称与美商议 欲兼并西岸移殖区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周一(12日)声称,他曾同美国商讨相关法规,以实际上兼并约旦河西岸移殖区。不过,白宫过后否认曾有此事。

兼并约旦河西岸移殖区的作法将严重破坏以两国并存方案来化解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冲突的希望,并将引起国际公愤,但内坦亚胡一直备受政治压力,要将以色列主权伸张到约旦河西岸移殖区。

据内坦亚胡的发言人透露,内坦亚胡对所属利库德党的国会议员说:“关于伸张主权的问题,我可以告诉各位,我已经和美国方面谈论一段时间了。”

内坦亚胡说,任何这类“历史性”作法都须同美国协调,因为美国对以色列具有战略重要性。

不过,在白宫拒绝证实有关会谈后,内坦亚胡办公室又做出澄清。

以色列一名匿名官员说,内坦亚胡“并没有向美国提出具体的兼并计划,而美国也没有同意有关计划”。

这名官员指出,内坦亚胡的立场是,“如果巴勒斯坦坚持拒绝举行和平谈判,以色列将提出自己的替代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