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施会传召妓丑闻 副执行长辞职负责

乐施会副执行长劳伦斯为该组织员工的召妓丑闻下台。(法新社)
乐施会副执行长劳伦斯为该组织员工的召妓丑闻下台。(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慈善组织乐施会(Oxfam)副执行长劳伦斯(Penny Lawrence)周一(12日)宣布辞职,为该组织没有及时应对部分员工在海地和乍得的不当行为负起责任。

劳伦斯承认,该组织知晓一名高级援助工作者曾在非洲被控召妓,但仍把他派到海地。

她发表声明说:“作为当时的项目主管,我很羞愧这种事情在我监管下发生,我负全部责任。”

英国媒体此前爆料,2010年海地发生强烈地震后,参与救灾工作的一些高级别员工利用乐施会租用的别墅开“性派对”,使用赈灾善款召妓,对象可能还包括未成年人。事发后,乐施会对这一丑闻进行了掩盖和包庇。

乐施会也被指包庇涉案者,没向其他慈善组织举报这些人,包括有份嫖妓的乐施会海地负责人哈威梅伦被迫辞职后,很快就出任孟加拉抗饥饿团体的主管。

英国国际发展部长莫当特周一会晤乐施会高管,责令该组织针对涉事个人启动“适当的司法程序”。

她也表示,英国将“加大”努力杜绝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的性剥削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