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执政党决定“罢免”总统祖马

执政党非国大要求祖马在48小时内辞职,但他拒绝下台。(法新社)
执政党非国大要求祖马在48小时内辞职,但他拒绝下台。(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南非媒体报道,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ANC,简称非国大)已经决定“罢免”该国总统祖马。

非国大周一(12日)傍晚在经过超过8小时的会议后,决定让祖马在48小时内辞职,或者面临被革除职务的命运。

今天(13日)上午,由于祖马拒绝下台,非国大在结束马拉松闭门会议后决定剥夺其总统职务。

当地一些媒体报道,非国大将致信祖马,下令他立刻下台。不过,南非官方尚未做出正式宣布,媒体也无法联络上非国大官员证实有关消息。

据悉,自2017年12月拉马福萨被选为该执政党领导人以来,非国大党内要求祖马提前一年结束其第二个任期的呼声越来越高。

该党的干部有权让身为国家领导的祖马下台,不过祖马没有宪法义务遵守该党指示,南非国会接下来预计会通过不信任投票罢免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