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前员工婚外情 澳副总理否认违反国会规则

乔伊斯与前新闻秘书传出婚外情。(路透社)
乔伊斯与前新闻秘书传出婚外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继双重国籍风波后,澳大利亚副总理乔伊斯(Barnaby Joyce)又因同前员工传出婚外情而面临下台压力。不过乔伊斯今天(13日)出面强调,他并未违反国会规则。

乔伊斯是天主教徒,经常强调“家庭价值”。他结婚已24年,但却与前新闻秘书坎皮恩传出婚外情,而且还将迎来第一个孩子。

乔伊斯目前正面临巨大辞职压力,因为他隐瞒和坎皮恩的私人关系,还让她出任两个高薪职务。

澳洲的部长行为准则要求担任内阁部长的国会议员必须公开和员工的关系,但乔伊斯声称自己并未违规,因为当时坎皮恩并不是他的“伴侣”。

他说:“我非常清楚部长行为准则,毫无疑问的,坎皮恩目前是我的伴侣,但她在我的办公室工作时,还不是我的伴侣。”

这起丑闻可能对澳洲中间偏右联合政府造成冲击。如果乔伊斯真的被迫辞职,澳洲总理特恩布尔将失去在国会仅有的一席多数地位。

去年11月,乔伊斯因其双重国籍身份而被逐出国会,但在宣布放弃新西兰国籍后,他于去年12月的补选中再度当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