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去年从俄银行盗走2000多万新元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中央银行官员称,黑客去年利用渗透测试软件Cobalt Strike,从俄罗斯多家银行盗取了逾10亿卢布(约2290万新元)。

路透社报道,俄央行副行长斯科别尔金周二在马格尼托哥尔斯克举行的信息安全会议上透露,2017年俄罗斯一共发现了21波使用Cobalt Strike发动的黑客攻击。

他说:“超过240个信贷机构受到了攻击,而当中有11次攻击得逞。被盗走的数额超过10亿卢布。”

Cobalt Strike是用来测试机构网络安全措施力度的安全工具,但黑客也曾利用它来侵入俄罗斯与欧洲的银行。

2016年,一个被称为Cobalt的黑客组织就利用这个工具攻侵入10多个国家的提款机,盗走现钞。斯科别尔金透露,俄央行去年向400多个被该组织盯上的金融机构发出了警告。

俄罗斯黑客多次被指在欧美发动网络攻击。俄罗斯当局否认有关指控,并希望向外界展示该国也是网络犯罪的受害者,俄政府也正在努力应对黑客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