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军演在泰国启动 自卫队参加疏散日侨训练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军方与泰国军方主办的东南亚最大规模多国军事演习“金色眼镜蛇”的开幕式13日在泰国中部的乌塔堡海军航空基地举行。据泰军介绍,至23日的演习期间,来自约30国的约1.1万人将在泰国实施维和活动、灾害救助和人道支援等演习。

共同社报道,日本自卫队派遣约150人,将实施旨在保护海外日侨的运送训练等。

美国前奥巴马政府与2014年军事政变后上台的泰国军政府保持距离,但特朗普政府重新建立了关系。据泰军介绍,美军今年的参加人数是去年约3600人的几乎两倍,约达6800人。

中国军队也将参加人道支援和灾害救助的演习。据泰军和美国驻泰国大使馆介绍,缅甸军方计划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但鉴于迫害伊斯兰教徒、少数民族罗兴亚人的问题等,今年仅参加了开幕式。

“金色眼镜蛇”自1982年起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37次。起初该演习内容有针对社会主义阵营的考虑,但近年维和活动、灾害救助成为主要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