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车位10万新元 墨尔本停车位疯涨

近期墨尔本停车位价格飞涨。(互联网)
近期墨尔本停车位价格飞涨。(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墨尔本房价上涨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是最近当地停车位的价格也“突飞猛进”,部分地方还出现了10万澳元(10.4万新元)的“天价”停车位。

澳洲网报道,由于停车空间受到当地议会限制,墨尔本South Yarra地区的停车位价格上涨速度已经超过了房价的涨速,其中位于Capital Grand的高档小区停车位已经卖到10万澳元一个的价位,位于Forrest Hill地区的停车位价格在过去10年里也上涨超过2倍。

数据显示,当地民众为了给私家车找停车位,不得不与商业停车场进行激烈竞争,比如Daly大街的屋顶停车位在10年前的价格为1万澳元,但现在已经升至2.5万澳元。

那些距离地面或出口近的“热门”停车位价格则从10年前的1.8万澳元,上涨到现在的至少4.7万澳元。

房地产公司表示,大部分停车位买家并不是真的想把自己的私家车停在那里,而是想进行投资,趁机大捞一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