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报告:欧洲今年恐袭威胁恐将上升

法国警察在埃菲尔铁塔附近巡逻。(路透社)
法国警察在埃菲尔铁塔附近巡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简氏防务预算报告预计,2018年欧洲恐袭威胁将上升,主要原因是从伊拉克和叙利亚战场返回欧洲的伊国组织武装分子。

报告指出,近五至十年内,欧洲国家将遭遇恐怖主义威胁升高的情况。那些被判刑的极端伊斯兰分子、从战场返回的武装分子和其他被遣送回欧洲的人,与伊国组织有直接联系,他们是“威胁的来源”。

武装分子返回欧洲后,支持极端伊斯兰分子的网络将演变成行动团伙,并直接参与策划恐袭事件,从而导致恐怖主义威胁上升。

报告说,返回欧洲的武装分子可能会传授他们掌握的特殊技能,帮助大量伊斯兰分子网络实施更复杂的袭击。这些技能包括制造爆炸威力强大的炸弹、利用冲锋枪和无人机等。

报告也指出,武装分子返回欧洲还可能导致发生更多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使用冷兵器和驾车冲撞行人的个别袭击事件也将上升。

分析人士在报告中说,被判刑的恐怖分子人数的增长,会使监狱中极端主义滋生的情况恶化。近两年因支持伊国组织而被关押的很多人将在2019年至2023年出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