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佣在科威特被杀藏尸 菲总统送机票接回公民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菲律宾女佣在科威特遭杀害,尸首还被藏在冷冻库里长达一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对此大感愤怒,下令禁止菲律宾公民到科威特工作,还提供一万张免费机票接公民回国。

《星岛日报》引述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29岁的迪玛菲利(Joanna Demafeli)2014年到科威特当女佣,她家人说,他们一年只能跟她联络三次,而她从不谈论雇主,只说自己好像受到监视。

2016年5月,迪玛菲利打电话告诉家人,她将在2018年回国,岂料从此音讯全无。她姐姐过了近一年才提报失踪,当局随即锁定她的黎巴嫩籍雇主。后来警方在这名雇主家中的冷冻库里找到迪玛菲利的遗体,初步推测她是被勒死。

事实上,此前已有数名菲律宾女性在科威特遇害,杜特尔特对此表示震怒,宣布禁止菲律宾人到科威特工作,还提供一万张机票,让在科威特逾期逗留的菲律宾公民回国。截至14日,已有超过900名在科威特工作的菲律宾人回国。

菲律宾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约有22.4万菲律宾人在海外工作,其中28.1%在亚洲,6.6%在美洲和欧洲,高达56.9%在中东,而科威特这几年是他们的海外工作热门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