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警告美国不要在叙利亚“玩火”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法新社)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美国在叙利亚的行动可能给履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维护叙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议带来非常严重的问题,美国不应在叙利亚“玩火”。

拉夫罗夫19日在一场中东问题研讨会上说,美国在叙利亚境内组建和叙中央政府没有任何联系的武装力量,这可能给履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维护叙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议带来非常严重的问题。

他强调,美国最好停止可能导致叙利亚解体的危险游戏,不要在叙利亚玩火,而应从叙利亚人民和包括库尔德人在内的地区各民族长期利益出发,谨慎考量自己的行动。

拉夫罗夫同时表示,大量的事实让俄罗斯越来越怀疑,以美国为首的多国联盟在叙利亚的行动是否真的是为了打击叙境内极端组织。

美国主导的多国联盟1月中旬宣称正与叙反政府武装“叙利亚民主军”共同打造一支约3万人的边境安全部队。该军事力量将部署在叙利亚北部和东部的“叙利亚民主军”控制区与土耳其、伊拉克交界地带以及幼发拉底河沿岸。

此举遭到叙利亚、俄罗斯、土耳其、伊朗等国的明确反对和强烈谴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