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私会党头目面控 特警重重包围法庭

马国特警全副武装押送私会党成员上庭。(星洲日报)
马国特警全副武装押送私会党成员上庭。(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霹雳州警方今日(20日)出动115名警方人员,包括特警,押送36名霹雳州04私会党成员前往怡保地方法庭面控。

《中国报》报道,由三辆警方卡车、两辆警方四驱车以及多辆警车组成的车队,在今早约8时54分从霹雳警察总部出发,载送36名嫌犯前往距离警察总部400米的法庭。

虽然只有区区400米的距离,但是警方丝毫不敢掉以轻心,派员包括交通警察、荷枪实弹的特警,在车队必经的邦里马武吉干当华合路多个路口驻守及维持交通秩序,过程引人注目。

法庭铁闸也罕见的锁起来,避免闲人进入;媒体记者则必须出示媒体证,才获准进入法庭范围进行採访工作,其森严的保安及如此大阵仗的警力,令现场气氛异常紧张。

警方在1月27日开始至昨日展开的“镀银行动”,在霹雳、雪兰莪、马六甲、柔佛等地逮捕26名嫌犯,另10人则在波各先那、太平等国内监狱,转移到霹雳警局。他们大多数都是霹州各04党分部的活跃头目,活跃时间是2年至10年以上。

这批私会党徒已在国家保安(特别措施)法令下,被延扣28天,即从1月27日至本月24日。待警方备好调查报告,并提呈总检察司,最后总检察司决定于今天(20日),在怡保推事庭提控36名党徒。

36人将在刑事法典130v条文(被认定为有组织犯罪集团成员)和2001年反洗黑钱和反恐融资法令(AMLATFPUAA)下面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