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游行吁枪管 好莱坞名人捐款支持

好莱坞巨星乔治克卢尼和妻子阿玛尔。(法新社)
好莱坞巨星乔治克卢尼和妻子阿玛尔。(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好莱坞巨星乔治克卢尼以及他担任人权律师的妻子阿玛尔捐款50万美元(约66万新元),资助美国学生计划于3月举行的呼吁枪支管制立法的游行活动。这项活动被视为对枪支暴力不满的史无前例的青年总动员。

法新社报道,“为我们生命游行”(March for Our Lives)是由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案的幸存学生所发起,预计3月24日在全美同步进行,要求美国国会对枪支暴力泛滥采取有效的立法行动。

乔治克卢尼20日发表声明说:“阿玛尔和我深受道格拉斯中学年轻男女学子的勇气和辩才所感动。我们一家将于3月24日全国所有了不起的年轻一代站在一起。”

他还说:“我们决定以我们的孩子艾拉和亚历山大之名,捐款50万美元帮助这项破天荒的活动。我们孩子的生命仰赖这个活动。”

路透社报道,好莱坞大导史提芬司匹堡以及脱口秀名嘴温弗里当天也个别宣布捐款50万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