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失智症与长期酗酒有关

研究发现,长期酗酒是所有类型失智症的重大风险因子,尤其容易引发早发性失智。(路透社)
研究发现,长期酗酒是所有类型失智症的重大风险因子,尤其容易引发早发性失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研究发现,长期酗酒是所有类型失智症的重大风险因子,尤其容易引发早发性失智。

据报道,研究人员调查了2008年到2013年间,法国超过100万名失智症患者的病历,但不包括罕见失智症或早年有心理疾病的患者。

他们发现,在5万7000多个早发性失智个案中,远超过一半与酒精有关或另诊断有酒精滥用情形。

此外在这六年间,所有失智症患者中,有94万5512人都诊断有酒精使用疾患(AUD),其中超过85%对酒精有依赖性。

总体而言,酒精使用疾患患者罹患任何类型的失智症风险比其他人高三倍。此外,酒精使用疾患也和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及心脏衰竭有关,这些都会增加血管性失智症的风险。

研究主笔、巴黎跨国健康经济网科学家史瓦辛格说,失智症和酒精使用疾患的关联,可能是因为酒精会永久损坏大脑结构和功能。

他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酒精使用疾患引发失智症的程度远大于过去想像。酗酒应该列为所有类型失智症的重大风险因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