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六年首降雪 莫斯科创入冬低温

罗马六年来首次降雪。(法新社)
罗马六年来首次降雪。(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股来自西伯利亚的强冷空气横扫欧洲,多国周一(26日)的气温均跌至摄氏零度以下,部分地区更创下入冬以来的最低纪录。

其中,意大利首都罗马罕有下起大雪,是当地六年来的首次。市政府下令所有公共学校当日停课,突如其来的大雪令民众得以在街上大打雪战。

东网报道,罗马向来于冬季的气温较和暖,但当地民众周一醒来后,发现市面被白雪覆盖,部分地方的积雪达5厘米,公共交通服务受阻。除了公共学校外,部分私立学校亦决定停课。意大利民防部门出动军队,协助清理街上的积雪,并协助被困火车站的乘客离开。

在俄罗斯莫斯科,25日晚的气温只有摄氏零下20度,创下入冬以来的最低纪录。

德国东部及南部的气温只有摄氏零下15度。受风雪影响,北部城市不来梅有至少十趟航班取消。另外,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州有数辆汽车因路面结冰而相撞,造成至少四人受伤。

波兰自上周六(24日)起有两人冻死,令当地自去年11月起,死于低温天气的人数增至48人。

在法国,由于未来数日只有摄氏零下18度,当局已开放避难中心予无家可归者入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