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减薪 联合国日内瓦员工27日罢工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员工计划周二(27日)罢工半天,抗议“不公平”的薪资调降,而在同日,数十名部长级人物和其他达官显要将在联合国欧洲总部参与高层级活动。

星岛日报报道,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职员工会负责人理查斯说,他们先前试过其他抗议方式,但都徒劳无功,又指联合国让他们别无选择。据了解,联合国员工薪资先调降3.5%,并将在6月前增至5%。

理查斯表示,联合国在日内瓦约有9500名员工,目前不清楚会有多少人参加周二的罢工行动,也不确定这会带来多大的冲击。

为期半天的罢工将强碰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堪称为全年最忙碌的其中一周,约有100名全球各国元首、政府部长和国家代表将出席联合国最高人权与裁军机构的年度主要会议。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发言人委洛奇(Alessandra Vellucci)透过电邮向法新社表示,应提醒联合国员工的是,“破坏或妨碍联合国官方活动恐被视为违反员工义务”。但她也强调,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承认并尊重员工结社自由的权利,也明白员工对薪资调降的不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