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出现史上最高温2℃ 震惊科学家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北极上周末出现史上最高温,达到2摄氏度,这一现象让科学家感到震惊。

分析认为,北极暖至冰点以上,可能是由于风暴为格陵兰海输送强暖流所致。

据了解,北极在3月20日之前并无阳光照射,因此通常情况下,此时北极应接近其一年中最冷的时刻。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根据美国全球预测系统模型监测,北极温度本月25日达到2摄氏度。尽管没有进行实地测量,但加利福利亚大学尔湾分校气候学家拉贝确认,多项独立分析均显示,北极温度“非常接近零点”,比正常气温高出30摄氏度以上。

拉贝表示,暖流直接穿过北极中心,北纬80度以北整个地区2月平均气温升至历史记录最高点,平均气温高于往年20摄氏度以上。

据报道,研究显示,如此极端的暖流入侵现象过去在北极地区很罕见,但去年7月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自1980年以来,此类现象变得越来越频繁,持续时间不断变长,强度也在增加。

科学家认为,近年来北极变暖现象显示,这正在成为冬季北极气候的常态,相关研究需要更多数据支持。此外,今年冬天极端天气频发,气象学家一致认为这是一个“疯狂的冬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