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国际制裁将加剧朝鲜民生痛苦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韩国开发研究院(KDI)的报告称,受到近来国际社会对朝制裁持续的影响,朝鲜的市场经济陷入低迷,这可能会导致朝鲜居民生活环境陷入更大困境。

韩国开发研究院资深研究员李硕在报告中分析认为,受国际社会对朝制裁的影响,2017年朝鲜对外贸易规模收窄,工业活动及农业生产也出现停滞或减少。然而,制裁的影响力尚未蔓延至朝鲜市场。他认为,朝鲜2018年的生产、贸易和消费会进一步回落,民间经济也可能出现低迷,进而导致居民生活质量大幅下降。

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资深研究委员金永熏推测,去年朝鲜粮食产量同比减少2%,为471万吨。朝鲜自2012年以来推进农业改革,农业生产却未现增势,可见是改革措施未奏效或硬件基础过于薄弱。今年朝鲜粮食供应形势不容乐观。

韩国开发研究院研究委员李钟奎分析称,去年朝鲜对华煤炭出口额和出口量分别同比减少66.0%和78.5%,占对华贸易减少额的79%。他还预测,随着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力度进一步加大,朝鲜的政策选择余地将会更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