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以国安理由阻止博通收购高通

字体大小:

(早报讯)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博通(Broadcom)对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的世纪并购案破局,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12日)发布行政命令,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挡这起收购案。

白宫声明说:“根据可信的证据,博通并购高通可能危害美国国家安全。”

博通有意以1170亿美元(约1535亿新元)收购高通,牵动全球半导体业局势,若收购成功,博通将一跃成为全球晶片巨擘。

不过,美国政府日前紧急下令高通股东年会延后30天举行,全面调查该收购案。

博通执行长陈福阳(Hock Tan)周一前往五角大厦与美国安全官员会面,全力争取收购案过关,但数小时后特朗普依据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建议,否决这起并购案。

该委员会此前已表示,博通并购高通后,将有损高通在5G技术的领先地位,并使中国的华为有机会成为这个领域的主导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