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新加坡公司非法卖奢侈品给朝鲜

联合国一份泄露的报告指出,新加坡两家公司违反了联合国制裁,为朝鲜提供奢侈品。(档案照)
联合国一份泄露的报告指出,新加坡两家公司违反了联合国制裁,为朝鲜提供奢侈品。(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广播公司引述联合国一份泄露的报告指出,新加坡两家公司违反了联合国制裁,为朝鲜提供奢侈品。

该报道指出,最终报告已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并可能于本周较迟时候发布。

根据该报道,新加坡政府已知晓这起案件,并开始针对“可靠情报”展开调查。

两家受调查的新加坡公司是OCN和T Specialist,它们是姐妹公司,在同一个人名下。不过,这两家公司都否认有错。

根据联合国报告,这两家公司为朝鲜提供一系列奢侈品,包括酒精,最近一次是在去年7月。

在2011年至2014年,总值超过200万美元(约262万新元)的交易,从OCN和T Specialist在朝鲜银行设立的银行户头,转移到新加坡的T Specialist银行户头;这些钱相信是销售奢侈品到朝鲜的收益。

根据联合国制裁,自2006年以来,向朝鲜售卖奢侈品即是违法的;新加坡法律实施相关禁令也有好几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