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希盟宣言可令马国破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兼财长纳吉今天说,在野的希望联盟竞选宣言不但会导致国债从6800亿令吉(约2286亿新元)增至1兆令吉,甚至可能致使国家面临破产,因此促希盟别再用这种宣言来欺骗人民。

他说,希盟宣言没给人民获益,反而会让人民活在痛苦中,反观国阵政府却有能力并妥当处理和偿还国债。“我们可以做到的才会给予承诺,绝不会信口开河。”

《星洲日报》报道,他今天早上到玻璃市马来西亚大学出席“2018年财政预算案:与青年及大专生对话会”,再到加央为玻璃市城市转型中心(UTC)主持开幕,他在会上致词时多次强烈抨击希盟的竞选宣言。

纳吉说,许多人都说马来西亚即将面临破产,这都是不正确的资讯,马来西亚去年的经济成长率冠全球达到5.9%,有助于吸引更多外资,也就为人民提供充足的就业机会。

他强调,政府为人民提供多项免费政策包括免费中小学教育,不过要照顾人民福祉,政府不能给予全免,必须设法确保国家经济成长。“试想想,如果像希盟宣言那样,要取消消费税(GST),从何得到450亿令吉收入?反对党要取消大道收费,哪有3380亿令吉入?我们征收大道收费,也是延续那老人家(指前首相马哈迪)的脚步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