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辞与白宫不同 蒂勒森副手被开除

戈德斯坦称,蒂勒森并不知道自己被解雇的原因。(互联网)
戈德斯坦称,蒂勒森并不知道自己被解雇的原因。(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副手称,蒂勒森并不知道自己被解雇的原因,蒂勒森并不想辞职。其说辞与白宫不同,随后也被开除。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突然宣布撤换国务卿蒂勒森,由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蓬佩奥取代。

据美国媒体报道,国务院负责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务的副国务卿戈德斯坦周二上午发表声明称,国务卿蒂勒森并不知道自己被解雇的原因。戈德斯坦还告诉记者,蒂勒森是从特朗普的推特上知道自己被解雇的。戈德斯坦随后也被白宫炒了鱿鱼。

蒂勒森与特朗普“不合”的消息在华盛顿已是“公开的秘密”。去年10月4日,蒂勒森还专门召开过新闻发布会,称自己从未考虑辞职。

据白宫随行记者的报道,特朗普当天在启程前往加州时表示,他和蒂勒森相处不错,但在很多问题上观点不同,比如伊核等。特朗普还说,蒂勒森是个好人,不当国务卿也许会更开心。

据一名白宫高级官员称,特朗普在此时更换国务卿人选,是为了在即将到来的美朝领导人会晤及其他贸易问题谈判时,让其新的团队就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