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伦敦使馆:俄未回应英国“最后通牒”

字体大小:

(早报讯) 俄罗斯驻伦敦的大使馆说,俄罗斯未对英国就前俄特工在英中毒一事发布的“最后通牒”作出回应。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3日发表一份措辞强硬的声明,要求俄罗斯在24小时之内解释前特工中毒事件,否则将采取“更为广泛的措施”。

俄罗斯驻伦敦大使馆一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在获取有关化学物质样本之前,俄罗斯不会对伦敦发出的最后通牒作回应。”

大使馆坚称,莫斯科与此案毫无关系。

迫于各方压力,特雷莎·梅12日对英国国会议员发表声明,称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和他的女儿可能受到武器级的神经剂毒害。她表示,英国政府认为俄罗斯“很可能”对发生在索尔兹伯里的中毒事件负有责任,英国外交部已要求俄罗斯大使做出解释。

英国的西方盟国纷纷对伦敦的推论表示支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2日表示,对英国的调查有十足信心,美国将继续与盟国英国团结,密切协调后续反应。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对此案表示“高度关切”,并已就此案和英国当局保持联系。法国总统马克龙则同特雷莎·梅通电话,表示与英国团结一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